close

聽見Lisa講電話:

 

喂喂 小姐...

我們三十個人頭 一人消費額一千五百元

自備酒24瓶 每瓶要價兩千五百多台幣

你說你每瓶收我們開瓶費五百元 合理嗎

還有 就是你們的酒不優 我們才要自備的

做生意不是這樣吧....你們老闆呢

 

(聽到這裡 好像電話裡的人表示 以前開瓶費是一瓶八百 喔呵呵 好大一筆財富)

 

然後Lisa出招了:

 

那就算了我們找別家 當初試菜還覺得你們菜不錯說....

 

然後 我親眼看到一旁的老葉 居然露出猙獰的面目

對著電話裡的人咆哮:

 

找別家 別跟他們瞎纏了....

什麼年頭 還收開瓶費 也不想想他們酒單裡全是賣場裡的便宜貨色

我都能背下來了 還想要敲一筆

 

 

(老葉啊 我從沒見過你如此驚人演出 原來為了我們福祉 一場尾牙旺年會 真是委屈你紓尊絳貴了)

 

接著 聶山聞風而至 衝上場也加入戰局:

 

對 對對 換一家

就跟你說 上次試菜 就知道他們難纏 這不行那不行的

拜託ㄟ 我們是消費者ㄟ 又不是不付錢

和氣生財嘛 酒錢不能算便宜嘛

我當初比較喜歡天東那家 你們卻說菜不夠好 那現在這家就有比較好嗎....

 

(試菜我沒去 不知他們已交過手了 聶老師啊 你今天還真清醒 一字不漏一句到底全不打結 奇啊)

 

感覺上 整個辦公室就快要爆炸著火了 或者說 就為了那幾塊錢打群架 每個人幾乎都捲起袖子 同仇敵愾起來 不然我們爭啥勁呀

 

老闆聽到炮聲隆隆 戰火激烈 跑過來關切一下 聽聽就走了

 

然後Lisa看著老闆捲尾巴跑掉 眼中遂露出凶餓火光掃射全場 眼見我在旁兩手插褲袋閒閒站著 把電話甩在我手裡要我放手一搏

心暗想著 是捍衛自己的口舌肚腹 還是科學家的自尊呢 總得給我個嚴正使命好為之獻身疆場吧

不是照老葉說的不要瞎纏嗎 我們又不是討飯的 那裡不能吃啊

綿延戰火當下 看Lisa一付不能輸的樣子 我只好硬頭皮把電話接過來

 

對方還在電話上 應該聽盡所有的對話 旁白之類咆哮怨氣 也換了個人來:

 

我們做生意的 總是有原則的 而且你們那麼晚才訂 我們還要準備很多事

也不是說要賺你們的錢la 總是要大家都歡歡喜喜嘛

對不對.....

 

對方說了很多總是... 總是....

我不置可否 也不知該如何回應這套官式談話 加上我好像未被授權決定要不付開瓶費之類的事宜

我應該只是個打手 在中場休息後 被換上陣來 企圖癱瘓對方的氣力決心罷了

 

對方絲毫不放棄 又說

我們主廚是天母最好的 這 你應該知道吧

為了開瓶費 錯過那麼好的夢幻美食 不會覺得太可惜 因小失大嗎

 

聽口氣 對方應該是主管級的 感覺權威或是氣焰比較盛 我這小咖如何能招架得了呢

 

所以 決定以靜制動 以無言應廢話

 

對方依舊長篇大論對我曉以大義

人生就要享受夢幻美食 多年後當嚥下最後一口氣時 還能憶起自己某年某刻在台灣吃過最棒的美食 讓自己無怨無悔

又滿口仁義道德指教我 千萬不要為了24 x 500=12,000新台幣這小學生數學感到退縮 因而錯過一生當中電光火石 天雷地火的刹那

 

早已感到非常不耐的我 驚嘆怎有人可把中華語文發揮到令人雞皮疙瘩拿去涼拌的境界

 

嗯嗯 該是我將眾人對吃這項與生俱來本能 發揮淋漓盡致的時候了

千言萬語如梗在喉 正要發言時 對方禮貌問起:

 

敢請問小姐公司寶號??? 對不起 因為上次試菜 我正好不在 沒跟你們打個招呼....

我姓李 是這裡的行政總監....

 

我們公司寶號????

我回頭問老葉Lisa寶號指的是公司名稱嗎??? 所有人都點頭 那我們要說什麼才好呢

要把整個部門偉大名號亮招牌示人 還是低姿態點 報個無聊小名就好

例如 花草同心會 醉不上道俱樂部 或是 人夫人妻現寶聯誼社也可

總之 不要亮出某醫學中心招牌 以免貽笑大方 自毀前程得不償失

 

老葉在旁催促我隨便掰個單位名就可以 反正也不想再糾纏下去了

 

腸枯思竭後 有了 這個名號 最足以代表**本公司**的革命精神 以及中心思想了

 

周圍夥伴們通通豎起耳朵 我正經八百吐出幾個大字 :

 

貪 吃 株式會社

 

對方電話裡可能頭一回沒聽清楚: 什麼????

 

我重複一遍 就閉嘴了 等對方反應:

 

貪 吃 株式會社

 

對方定覺得自己聽錯了 不知是笑還是怎地 回說:

 

有這樣的公司啊 社團是吧 小姐的興趣還真有趣啊

 

是啊 吃跟喝 的確是件幸福有趣的事

但你叫我掏12000大洋付開瓶費 我寧可去吃劉媽媽麵攤

總之 主辦單位那些人 那些窮凶餓極 為了旺年會誓不妥協 氣勢銳不可擋的人們 直到今天還在找餐廳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edictus4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